应对疫情防控,我办互联网+招标“出实招”

作者: 时间:2022-03-21 点击数:

应对疫情防控,我办互联网+招标“出实招”

 

今年二月,我国疫情明显反弹,校党委和疫情防控小组对各单位提出了新的疫情防控要求。“非必要不外出”、“减少人员聚焦和流动”的防疫要求,对投标方和招标方都提出了严峻的挑战。

为保障学校招标工作顺利进行,我办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的同时,敢于创新。开学以来,利用互联网的优势,通过“不见面”方式在线上完成了多项招投标项目,确保项目顺利进展。

一是采购流程信息化。充分发挥采购系统平台服务功能,从采购项目立项到审核、从采购信息的发布到招评标及结果公告,实现采购流程信息化管理,做到信息公开、程序到位。

二是投标“不出门”。我办采购管理系统升级改造后,全面推行电子化招投标,投标人在我校招标信息网上下载招标文件资料,投标文件可以邮寄送达,投标人无需亲自到现场投标,实现了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投标。

三是开标现场“不见面”。在开标现场,我办利用网络平台组织“线上”开标,开标全过程均通过“在线”视频进行。这种“远程不见面”的开标方式不仅为投标人大大节约了人工费、交通费和时间成本等,为投标人提供便利,而且把学校的防控要求落到了实处,确保了采购单位工作的正常运行。

四是监督服务不缺位。今年我办实行线上招投标,严格按照要求对开评标室和招投标全过程进行实时在线监督和智慧监管。严格落实评标专家登记、健康检测和会议环境消毒等防控措施。我办深入开展“多沟通、多动嘴、多动腿”的“三多”服务,认真做好招投标在线咨询和业务办理,通过电话、电邮、微信、QQ等形式沟通、走访相关单位了解招标需求等方式,强化与采购单位的对接服务,指导帮助采购单位合理安排招标计划、撰写标书要求等,将招投标服务做到“全到位”。

 

 

                                                招标管理办公室李娟、邱文珺供稿

                                                         20223月21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招标管理办公室、公共资源管理中心);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行政附楼;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