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国有资产,寻根基文脉

作者: 时间:2021-12-13 点击数:

查国有资产,寻根基文脉

——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走进昙华林老校区

 

时光如流,史迹点点,众多名人故居、历史遗迹散落于昙华林,串起了几个世纪的历史记忆。昙华林是武汉近代教育历史的缩影之一,这里既见证了辛亥革命的勃发,也见证了华中师范大学百年前的建立与成长。12月10日下午,国资处支部全体党员在王中处长的带领下,走进昙华林,查看学校保留在昙华林的国有资产,追根溯源,参观优秀历史建筑,找寻华师的根基文脉。

国资处支部一行先来到华师的前身之一文华书院教学旧址参观,楼房虽然已经破旧,但是历史的印记尤在,透过窗户看旧址里的破旧桌椅仿佛仍能看见当年学子求学报国情景。目前,旧址已经搭起了钢筋脚手架,外围也有护栏围起。曾在昙华林生活求学过的张恒老师介绍,这些历史建筑都是华师的根基,此处旧址以合作的方式,产权属于华师,由武昌区政府进行修缮和管理,以后作为重要历史遗产向游客开放,是对学校历史建筑的再利用。

 

随后,大家走进了昙华林近代教育博物馆,参观《灵秀昙华——昙华林近代教育陈列》。在陈列室,大家系统观看了武汉近代教育的发展介绍我校发展历程老照片展板,支部书记张勇给大家当起了讲解员,详细给大家及游客讲起学校发展的历史,以及华师历史故事、历史建筑

 

最后,来到鼓架坡59、60、61号,这是三栋西方阁楼式住宅建筑,砖墙、瓦顶,正面主入口有柱式、山花门廊,是原文华大学教师寓所。国资处一行人在此前合影留恋。

悠悠百年,华师从历史长河走来,一路艰辛,一路向前。经过一下午的探访,国资处支部重温了华师筚路蓝缕、传薪兴学的历史和责任,深度挖掘了“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华师精神。大家更加坚定从华师百年历史中汲取力量,沿着一代代华师先辈的足迹,更加努力的工作,为华师新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招标管理办公室、公共资源管理中心);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行政附楼;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