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处党支部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1-22 点击数:

    国资处党支部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1118日上午,国资处党支部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在行政楼附楼201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勇主持,全体在职党员参加,其他在职员工列席。

会议首先由支部书记张勇带领大家学习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国人民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的交流发言材料。张勇书记强调,每年的高校党建工作会议是高校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的一次重要会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准备把握高校党建工作新方位新任务,不断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学习领会兄弟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经验,学习兄弟高校守正创新的举措,开阔工作思路。

接着,支部组织委员高洁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育团队重要回信精神。她谈到,黄大年同志是中国知识分子的楷模,他身上折射的精神品质值得我们学习和敬仰。我们要将个人的实际行动与学校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立足本职岗位,发挥个人最大的才干,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在国资管理、招标采购工作中做出最好的成绩。

支部纪检委员朱勇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在领学中谈到,党中央召开人大工作会议,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人大工作历史上都是首次。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高度,明确提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指导思想、重大原则和主要工作,深刻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支部书记张勇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在领学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作为高校管理工作者,要明确高校在人才培养、引进、用好的使命和责任,要主动融入学校人才队伍建设中,用心为学校人才做好服务。

支部宣传委员徐伟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她谈到,辛亥革命是一场伟大的革命运动,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重要里程碑。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大家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担当历史使命,齐心协力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

张勇书记传达了疫情防控的新形势和新要求,部署了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举措。

王中处长最后总结,这是国资处成立以来的第一次党建活动,全体员工要正确认识我们的新职责新使命,以及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要将党建工作、政治思想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深度融合。为此,全体同志首要是加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头脑,特别是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的自主学习,党支部也要及时开展专题学习和研讨;加强业务知识学习,近年来,国家越来越重视国资招标工作,出台了不少新规章、新制度,专项整治工作越来越多,大家要主动学习,积极应对。二是要努力工作,履职尽责。这次单位和职能的调整,是对我们工作的一种新期待,大家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有为有位。最后,要时刻警示,防范风险。一定要依法依规,完善工作流程,做好本职工作,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时刻把严守纪律放在突出位置,把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招标管理办公室、公共资源管理中心);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行政附楼;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