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处党支部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6-01 点击数:

国资处党支部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5月27日下午,国资处党支部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在行政楼附楼201举行,活动由支部副书记张勇主持,国资处全体在职党员参加,其他员工列席。

17D4C

活动伊始,由张恒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讲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我们作为高校教职工,承担为国培养青年力量的责任,要自觉担当尽责,坚持为党育人。高校青年学子众多,我们要时刻注重自己的言行举止,从言传身教中培养青年树立坚定的信仰,培育青年奋斗担当的精神。

随后,由金智勇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他从四个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一是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让党放心,不负人民;二是大课程,“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三是大命题,回答时代之题,彰显中国之理;四、大先生:“经师”和“人师”相统一号召全体职工要牢记教诲,不负青春韶华,要胸怀“国之大者”,创新方式方法,和青年学子一道用心感悟思想伟力,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身心素质,提升知识素养,积极主动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15EE0

接着,由张勇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华中师范大学疫情防控全制动管理预案,通报4起疫情防控工作不力典型问题。要求支部党员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责任意识、自我防护意识,筑牢群防群控防线。

最后,王中处长在总结时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做好上半年工作的总结。对前期的目标任务,要进行跟踪问效,对没有做到位的工作要大力推进。二是国有资产管理处的职能从原来的一体两翼变成现在的三位一体,大家要有更强的担当意识。三是国资处作为学校职能部门,全体员工要做到心怀国之大者,算好政治账、民生账、发展账。算好政治账就是要干实事,提高政治站位,要有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思想认识,做到不想腐,建立健全制度建设,做到不能腐,加强法治学习和警示教育,做到不敢腐。算好民生账就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群众路线,要密切联系院系,了解用户需求,响应群众呼声,真正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算好发展账就是要与时俱进,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理顺工作思路,提高工作效率,把工作落到实处,工作上有发展,有进步。结合国之大者,结合工作业务,国资人应奋楫扬帆、砥砺前行,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我们国资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招标管理办公室、公共资源管理中心);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行政附楼;邮编:430079